以暖(高考暂退)

高考暂退

【all金】暴君(1)

 大家好,我叫金。是一名传说中的暴君。我身处富丽堂皇的大鲁,却因暴政而亡,历史上称之我为鲁二世。

  

我不是个好孩子,为了登上皇位,我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卵生姐妹。

  

为了巩固帝势,我颁布酷刑,残害忠良。

  

为了让自己过的舒服,我动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修建宫殿,因为那样我会快乐。

  

我知道我有错,但是对不起,我想活着,骄傲的活着。登上那九五至尊的位子,看天下俯首称臣,让万里江山因我而绚烂,让我从此黄袍加身无人敢欺。我便是金,暴政而亡的皇。

  

我知那些是忠臣,可惜他们忠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哥哥。我知道我哥哥比我更适合管理国家,但我却还是杀死了他,就像无数帝王登基时做的那样。

  

先皇的子嗣,只留我一人。

  

……

  

然后,我被推翻了。就像无数新旧更替的王朝一样。

  

我知道我的时代结束了,所以我留给他们了一件礼物,他们会喜欢的,对吧。

  

而且没关系。我依旧是皇,一位亡政的皇。

  

我便是金,一位彻头彻底的坏蛋。如果说还有什么让我遗憾的事情的话,大概就是――孤独吧。

  

……

  

都说高处不胜寒,那么低处便是混乱不堪,从出生起一个人,死亡时依旧会是一个人。没人陪我走过狰狞岁月,也没有人陪我度过浓情蜜意。我……只有一个人。

  

但这也很正常,因为我是一个坏蛋啊!

  

一个,坏到骨子里的人。

  

不是吗?

  

……

  

望着相似的脸庞,金突然一声轻笑,道了句:“谢谢你来拯救我。”

  

对面的首领沉默了许久,也同样笑了起来,说:“不,我应该谢谢你去拯救我。”

  

……

  

正如金所说,他是一个坏道骨子里的人,那些坏事也确实是金干的,没有什么洗白一说,他就是从头坏道尾。

  

可也正是如此,一切才迎来了转机。

  

《反派拯救系统》,正式启动。

  

……

  

听着耳边的声音,金默默睁开了眼,不解的嗯了一声,却又失去了动静。

  

像是被永夜吞噬般,堕入黑暗。

 ……

  

一切都回到最初般,消失匿迹。重回正轨。

  

……

  

冰天雪地中,一位金发少年轻轻的跪在雪地中,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沾满了金色的头发。

  

手上举着盘子,戒尺一鞭一鞭的落下,鲜红的血液粘着鞭子低落在地,不知又刺红了谁的眼。

  

而当安迷修赶到时便是这样的场景,一旁的将军几乎不忍直视的别过身子,任谁也没有办法接受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施以这么残暴的手段。

  

意料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金看着一滴凝落下来的血珠,有些好奇的抬头望去。却落入了一个温柔的怀抱之中。

  

“……”

  

金有些不解的歪了歪头,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却发现对方也在盯着他。

  

安迷修冲着金温柔的笑了笑,解下风衣轻轻披到金的身上,面色不善的盯着罪魁祸首,那眼神似乎是要把对方千刀万剐。

一旁的十七皇子低着头,全然没有了刚刚盛气凌人高高在上的模样。

  

“三哥。”

  

安迷修皱了皱眉头,语气低的不像话。

  

“十七你这是在做什么,我可不记得我们有教过你这么对待人。”

  

十七皇子笑了笑,满不在乎的说:

  

“三哥您有所不知,这小子的礼仪有些问题,我这是在尽到一个当哥哥的职责。”

  

“职责?噗,哈哈哈哈你还真敢说啊!”

  

一阵嘲笑声响起,众人寻声望去,却见雷狮利落的从树上翻身而下,笑嘻嘻的来到金的身旁。

  

雷狮好奇的捏了捏金的脸,却发现这小孩脸上一点肉都没有,皮肤又枯又黄,实在没有系统说的那么好看。

  

看着陌生人,金有些害怕的往安迷修怀里钻了钻,像只寻找主人的小花猫。

  

安迷修和雷狮相视一眼,全都了然于心,看起来他也是见到了那个什么系统。

  

“四哥。不知四哥前来有何吩咐。”

  

“嗯?”

  

雷狮噗笑一声,笑着说:“与其猜猜我有何吩咐,不如猜猜看,我到底看了多久。”

  

“……四哥说笑了。”

  

十七皇子脸色又白了几分,强行挤出几摸笑意,辩解着说:“三哥四哥有所不知,这小子是宫女爬上龙床所生的孩子,还在娘胎时就被打入冷宫了。如今记得他的也没有几个,实在不劳两位哥哥费心。”

  

“而且我和这小子,哦不,十八弟的关系好着呢,是吧!十八弟。”

  

说完,还威胁似的叫了声金的名字。

  

安迷修明显感觉怀中的人打了个冷颤,强忍着痛意想要挣脱安迷修的怀抱。

  

安迷修安抚的摸了摸金的脑袋,转身就抱着金离去。这座囚禁着金十年的牢笼,终究还是破灭了。

  

金安安静静的呆在安迷修的怀里,盯着对方的脸看了好久,久到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俊朗的面容分外好看,高大的背影全是保护他的身姿。第一次,有人在乎过他。

  

默念着安迷修这个名字,眼神中闪过一丝兴味。金脸色一红,把脸又埋进了安迷修的胸里,遮住了晦暗不明的视线。

  

……安迷修……

  

……有意思。

    


少年舔了舔唇瓣,裹着温暖的被子,只露出一颗脑袋来,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四周,温暖的火炉,漂亮干净的房子,以及……很多金没见过的东西。

  

安迷修见状,心疼似的摸了摸金的脑袋,刚刚上药才发现,少年哪里是长期营养不良这点问题,身上的伤口就这么盘旋在少年的背上,大大小小,新新旧旧,狰狞可怕。

  

就连方才的御医也是一脸心疼的望着少年,手上小心翼翼的为少年擦拭着伤口,生怕一个不小心弄疼他。

  

可即便是这样,金还是依旧疼得眼泪汪汪的。雷狮好奇的看着他,一手支着头,实在是好奇,就是这样的一个无名小子,居然扳倒了势均力敌的他们。

  

也许是雷狮的眼神太过直白,金有些害怕的低着头,身子不停的颤抖着。安迷修警告似的看了眼雷狮,却收到了对方满不在乎的眼神。

  

安迷修轻轻的蹲下身子,温柔的摸了摸金的脸,轻声的说:“好了好了,不用怕。你叫金是吗?”

  

金刺痛似的往后退了下,但却还是颤抖的愣在原地,不敢躲避。

  

安迷修好像察觉到了金的害怕,于是尴尬的笑了笑,柔声的说:“我叫安迷修,是你的哥哥,没事了,不用怕。”

  

“哥哥先出去一下,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好吗?那我就先出去一下。一会就回来。”

  

说着,还温柔的笑了笑,支走了所有仆人,强拽着不着调的雷狮走了出去。

  

却也错过了金那悠悠的眼神。

  

……

  

院子中,雷狮不屑的样子彻底惹恼了安迷修,但顾忌到金的存在,安迷修还是低声的说:“雷狮!事关重大,这次可不是你胡闹的地方。”

  

雷狮掏了掏耳朵,丝毫没有把安迷修放在心上。倒是不解的盯着眼前的屏幕,心里更是毫不客气的链接上了那个莫名其妙的系统。

  

“嗯?你们确定没有出错吗?黑化值百分之零?还有一个百分之百的是什么东西?好感度吗?”

  

雷狮话音一落,系统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几分漫不经心。让人奇怪的是,明明是稚嫩的少年音,却又偏偏沉寂的可怕。

  

“没错啊,世界上只有我才能看懂他,所以…努力的活下去吧!四殿下!”

  

“……”

  

“算了雷狮,先去给那孩子准备身新衣服吧!这几天上药可以先用在下的旧衣服顶替,之后就不好办了。”

  

听到安迷修这么说,雷狮也是看了眼他,低声的说:“放心,一会给那小子量一量尺寸,让涣衣局明晚之前赶出来。”

  

“嗯,那就交给你来办了。我去看看那孩子,你注意点。”

  

“放心,几个月后父皇的寿辰,要带他去吗?”

  

“……再说吧。现在承担起那份责任,他还太小。我们亏欠了他那么多年,该补回来。”


“……”


“也是,过两天我带卡米尔来玩,同类人应该比较有共同话题吧。”


“嗯。雷狮,麻烦你了。”


安迷修静静的说道,同时抬头望向了大殿的方向,碧绿色的眼神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暴君吗?


……

评论(12)

热度(2112)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