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高考暂退)

高考暂退

【all金】旧设世界的求生之路(4)

傍晚,金吃着烧苹果,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的这个人,心里说不复杂是假的。

  

而那人也是一脸麻木的看着金,好似在等待着什么。

  

半响,还是金面无表情的打破了此时的宁静:“你又来干嘛。”

  

紫堂幻麻木的说:“来抓你回去。”

  

“刚刚不是抓过了吗?”

  

“他又后悔了。”

  

“然后呢?”

  

“我又来了。”

  

“……”

  

“这是你来的第二十五次了。”

  

金面无表情的又啃了口苹果,麻木的说到,顺便还递给了紫堂幻一颗。

  

紫堂幻熟练的接过苹果,也没客气,张开就咬了上去。

  

“……他后悔了二十六次。”

  

“?多出来的那一次哪来的?”

  

“……他刚刚又后悔了。”

  

“……”

  

金嘴角微抽,实在无法与他和搬运人口中的king大人联系在一起。

  

“那你还挺惨的,为什么不反抗?”

  

紫堂幻白了一眼金,嫌弃的说:“那你也该打的过啊!”

  

“……”

  

怂比。金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嘲讽的话也没有说出口。

  

“……”

  

“……”

  

“所以你为什么还不走。”

  

“我怕他又让我再抓你回去。”

  

“……”

  

等吃完手中的苹果后,果不其然,king又后悔了。紫堂幻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消息。回答到:【king,确定了?再来一次我就不干了,你知不知道这么来回跑很累的。】

  

对面明显沉思了片刻,紫堂幻也不恼,耐心的等待着。

  

【确定了,他太弱,还是把人放在眼皮子低下安心。】

  

紫堂幻挑了挑眉,新奇的望向金,露骨的眼神不由让金深深打了个寒颤。

  

“你,你干嘛!”

  

紫堂幻笑了笑,脚下华丽的紫色阵符出现,火光映射在脸上,照亮了那晦暗不明的视线。

  

“那就麻烦你……和我走一趟吧!”

  

…………

  

……

  

望着无言的少年,埃米好奇的问:“你在想什么?”

  

“我在计算逃跑的几率。”

  

埃米一听,了然的点了点头。配合的说:

  

“那结果呢?”

  

“几率为零。”

  

"噗"听到这话的埃米毫不犹豫的笑了出来,没办法,这孩子怎么就那么逗呢?一旁的紫堂幻也是无奈的笑了笑,递给金一杯热牛奶,笑着说:“你呀!连我都打不过~这小脑袋瓜怎么还想着逃跑呢?”

  

金脑袋一晃,委屈巴巴的哼了一声,又重新把自己缩了起来,而后又赌气的一口闷了手中的热牛奶,故事回到刚刚,阴冷的晚饭吹过,少年不敢置信的盯着对方看。眼中映射着巨大的紫色阵法。


时钟响动,一眨眼,眼前的场景就变幻了场景,满地的白色花海随风而动,一座巨大的白色宫殿闪烁着银蓝色的光芒,映照在金的眼中。

  

“……”


还不等少年感叹,一道冰冷的铁管便抵到了少年的腰间,金一下子僵直了身子,脸色发白的不敢动弹。


"走吧。"身后的少年人似笑非笑的声音传来,却带着夜一般的肃静。金咽了口口水,僵直着身子穿过花海走向中央的宫殿。


开门声响起,吸引了众人的视线,小少年有些紧张的看着似笑非笑的众人,还不等迈开脚步,便左腿拌右腿来了个原地摔。


众人:"......"


他真的是king的弟弟吗?


回忆到此结束,少年满目忧愁的盯着上方的天花板看,真心觉得自己前途堪忧。

  

少年赌气的说:“我还小,你已老。有本事咱俩十三年后单挑。”

  

“……”

  

金把自己缩成一团,不在说话。别问,问就是身处一堆大佬之中的紧张,更何况其中的一个大佬昨天才说了要把他做成骨灯。

  

可偏偏他还利用了这名大佬,诶!你就说巧不巧!

  

如果世界能重来,我一定不会去选择参加这个什么创世大赛。

  

望着璀璨的明灯,宽敞的客厅,一看就是有钱人享受的生活好吧!

  

……他们这么有钱……应该不缺骨灯了吧,可能吧……

  

金不确定的想到,有些害怕的咽了口口水,惹得紫堂幻无奈的弹了对方个脑瓜蹦,无奈的说:“你这小脑袋瓜又想什么呢?”

  

金面无表情的揉了揉被打红的地方,看着面前的紫堂幻。一下子扑了过去,委屈巴巴抱住了对方。惹得对方一阵兴味的挑眉。


只见少年快速的说着:“唔……大佬大佬你不会把我做成骨灯对不对,你最好最好了,我最最最喜欢你了,不要把我做成骨灯好不好。”

  

望着眼泪汪汪的少年,紫堂幻也是哭笑不得:“谁说要把你做成骨灯的,你这小子……还真是蠢的别致……”

  

而罪魁祸首雷狮也是一声噗笑,放下翘着的二郎腿,身体前倾,看着那小小的一坨,新奇的说:“还记得呢?小鬼?”

  

“你……你,你想干嘛!”

  

看着雷狮那不怀好意的目光,金有些紧张的躲到了紫堂幻的身后,紫堂幻新奇的揉了揉金的脑袋,笑得温柔。

  

雷狮噗笑一声,像是见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你还躲他身后,小子,你以为他是什么好人吗?他手上的人命可不比我少多少。”

  

听到雷狮这么说,紫堂幻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面无表情的转过头,眼中闪过一丝光亮。冷漠的开口威胁到:

  

“雷狮……你不说话可没人当你是哑巴。”

  

身上升起的威压不断加重,惹得金不适的后退半步,但雷狮也不恼,只是笑的肆意。

  

“怎么?无论对方有没有利用价值,全都笑着搞好关系,在必要时给予最后一击,这还真是你的作风啊~紫堂幻。”

  

紫堂幻歪了歪头,好奇的说:“有什么不可以的吗?我给予对方关怀,庇佑。他被我利用,消灭。很公平,不是吗?”

  

雷狮轻笑一声,笑着说:“当然可以了,毕竟……能被万兽之主紫堂幻利用,可是他们的荣幸啊~”

  

“……”

  

两人肆无忌惮的调侃着彼此,毫不留情的挑明了对金的态度,丝毫没有在意当事人是否在场。

  

金沉默不语的远离了紫堂幻,低着头,手中抚摸着牛奶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样真的公平吗?”

  

金低声说道,众人寻声望去,看着孤单的小少年,眼中闪过一丝新奇,但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淡漠。

  

在这个世界里,敢反驳他们话的,又能有几个呢?

  

金轻轻笑了笑,笑得灿烂。

  

“朋友,无关身份,地位,权利。我们平等的交换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在需要时给予温暖。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祝福,像这种刻意的利用,早已脱离了朋友的本质,还能称得上是朋友吗?”

  

听到金这么说,雷狮好心情回答说:

  

“确实称不上是朋友,你说的对,小鬼。但这却是一场很公平的交易,不是吗?”

  

“既然都说是交易了,那么你有是否还真的觉得公平有那么重要呢?”

金轻轻的笑了笑,继续说着:“从一开始的利用,我们之间就已经是最低价的商业关系了。商业关系里,又从哪来的公平呢?”

  

“……”

  

“你说的真对。”雷狮低头一笑,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便一拳打在了金的嘴角上。金把头偏向一边,血液顺着嘴角流下,看样子是被打的不清。

  

雷狮粗暴的摆正金的脑袋,掐着金的脸,漫不经心的说:“怎么样?公平吗?”

  

金平静的看着雷狮,却听见雷狮继续说道:“公平?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有人长的高就有人长的矮,有人生来家财万贯就有人天生贫贱卑微。”

  

“如果不是你哥哥,你怕是单单站在这里就会被挫骨扬灰。”

  

“就算再不公平又如何,范是我赐予你的,你都要给我好,好,收,着。懂?”

  

雷狮威胁着说,皆是把暴君的喜怒无常发挥了个十成十,众人也没有阻止,毕竟谁会为了一个刚刚认识的弱者去怪罪自己出生入死的伙伴们呢?

  

也许是察觉到了众人的想法,金低着头,也没有说话。

  

他早就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不管是那个传说中的哥哥在不在乎,他融不进这里,那是肯定的。

  

他们已经相处了至少六年。

  

六年,能改变许多。包括我。

  

哥哥不会为了他而怪罪自己出生入死的伙伴,不是不值得,而是不能。因为他们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一家人。

  

……但不是我的。

  

……这么想着,金闭着眼,轻叹了口气,没有哀伤,没有绝望,反而是扬起了希望。眼中尽是星光。

  

“那又如何?没有公平,就由我来审判公平,没有对错,就由我们来分辨对错。我才不会杀死自己。”

  

气氛陷入了僵局,半响,艾比清咳一声,浅笑着说:“你的房间在最顶楼,我带你去吧!”

  

说着,便拉着金,浅笑着离开。

  

走着走着,金突然停了下来,平静的说:“等一下,我还有个礼物要留给那个谁。”

  

“?谁?”

  

艾比不解的歪了歪脑袋,是在想不到是谁?

  

金平静的吸了口鼻子,在众人始料未及的时候,突然大声的喊道:“那么暴躁,你肯定没有女朋友!”

  

说着,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便拉着艾比狂奔,逃离了众人的视线。

  

“……”

  

“……”

  

“……”

  

“……”

  

气氛陷入了死寂,半响,众人发出了一阵阵的笑声,格瑞笑得脸都憋红了,还看着雷狮不断调侃着说:“哈哈哈~没有女朋友。你确实没有女朋友!”

  

雷狮但笑不语,看着热闹的大厅,贵紫色的瞳孔看不出哀乐。等笑够了,格瑞眼中似有流光闪过。

  

“king。”格瑞这么说道:“你弟弟可比你情商高多了。”

  

听到格瑞这么说, 众人顺着格瑞的视线望去,看着从未开口的青年,皆是一脸笑意。

  

king低着头,翻书的手一顿,又继续看了下去,丝毫没有被众人打扰。

  

但king的心思,谁知道呢?

  

对吧。

  

评论(19)

热度(77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