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高考暂退)

高考暂退

【喜中心】异世大营救5

宁静的世界里只有喜羊羊一个人走着,微风扶起,卷起少年的发丝,少年神情低落,忽然间的抬头,看着熟悉的篮球场,喜羊羊眼神闪过光亮,满怀希望的走进。

  

环看四周,篮球场虽然破败,但是却非常干净,一看就是被人认真打扫过的。

  

篮球筐的质量也不差,看着像是新换的。

  

喜羊羊有些好奇的看上看下,默默的看着地上的篮球,突然有些手痒。

  

就在想要伸出手的那一刻,喜羊羊突然摇了摇头,坚定的说:“嗯――不可以。万一有什么危险呢?”

  

“有危险就对了。小羊。”

  

这时,一道调侃的声音响起,同时还伴随着厚重的血脉压制。

  

喜羊羊回头望去,却见到了自己的老熟人――虎翼。哦,不。准确来说应该是这个世界的虎翼。

  

哪怕和平契约签署了,素食动物对肉食动物的恐惧还是存留在骨子里的,更何况是自然界的顶级猎手。虎族。

  

带着让人不可忽略的威压,虎翼慢慢靠近了喜羊羊,默不作声的笑了笑,居高临下的威胁着说:“快走吧小羊羔,我可不想在这里吃了你,趁着本大爷心情好,赶紧滚。”

  

喜羊羊看着熟悉的面孔,熟悉的个性。不知为何这几天压在心头的阴霾就好像突然有了宣泄口。

  

喜羊羊并未后退,反而是歪了歪头,笑着问:“那是你的球吗?要不要来打一场。”

  

听到喜羊羊这么说,虎翼也是来了兴致。好奇的问:“哦~不怕我吃了你吗?”

  

喜羊羊拿着篮球,回头微微一笑,眯了眯眼,笑着说:“如果你能打赢我,把我当成战利品吃掉又如何。但前提是,打赢我。”

  

“是吗?那就做好输的准备吧!”

  

说着,虎翼一个闪身就想抢球,速度之快,令人叹为观止。

  

喜羊羊嘴角微微勾起,微微下蹲,身体前倾,手上不停地打着球。

  

两人不停的僵持着,左跨右跨,喜羊羊突然笑了笑,找到节奏突破口。

  

虎翼微微一愣,不敢置信的说了句:“什么?”

  

闪电般的扣篮,喜羊羊痛快的笑着,任由汗水打湿衣领。顺着脸颊留下,低落在地。


虎翼看着轻狂肆意的少年,突然有了一种找到同好的感觉。真是……太有意思了。

  

喜羊羊轻松落地,转身看着虎翼,笑着说:“怎么?不拿出你的实力吗?”

  

虎翼扶着头,笑咪咪的着说“怎么会,在不拿出实力可就输了。”

  

突然间的发力,虎翼兴奋的喊道:“但我的字典里可没有输这个字。”

  

喜羊羊也把球传给虎翼,笑着上前强去。

  

“那你买个正版字典吧!”

  

就在两人想要重开一局的时候,虎翼却突然听到了摩托车的声音,熟悉的变脸,还没等喜羊羊反应过来,虎翼拉起喜羊羊就跑,好像有什么洪水猛兽似的。

  

当然,也确实是猛兽。

  

“诶诶诶――我的包。”

  

两人以极快的速度奔跑着,跳跃着。借着路边的石块,跳跃到远方。

  

喜羊羊一边跑一边调出系统白板,查看着周围的环境,毕竟同样的错误他可不想上演第二遍。

  

“走这边。”

  

喜羊羊说着,便拉上虎翼,反客为主跳上了道路隆起的部分,借着身体的力量飞快的跳到另一块石头上,向前奔跑着。

  

也得亏是虎翼运动好,不然肯定跟不上喜羊羊的节奏。

  

虎翼边跑边问:“喂!我们为什么要从这里走?”

  

喜羊羊回答着说:“这里路型崎岖,地形复杂多变。从这里走,他们就的下摩托追我们了,这样比较好逃脱。”

  

“那还不快走。”

  

“来了!!”

  

  

不远处,两只狼的毛发被吹起,其中一只有些不敢确定的问:“刚刚那是什么东西跑过去了,羊吗?”

  

“呃……好像是。”

  

“那追吗?”

  

“追你个毛,你骑车都不一定能撵上他们。还追个屁。自取其辱吗?”

  

“好像是,不过那速度真的是羊吗?”

  

“可能……是吧。”

  

“………”

  

“………”

  

“别跑!虎翼。你个臭小子给我站住。”

  

正如喜羊羊所料,虎爸喘着粗气,跑到两只狼跟前,扶住腿喘着气。

  

那两只狼一看这个情况,哪有什么不明白的。两人相视一眼,皆是满眼善意。

  

“虎爸,又来追虎翼啊!”

  

虎爸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着说:

  

“是啊!虎翼这孩子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诶城里的篮球馆混不下去了,就跑到废城里。”

  

“平时还好,可偏偏十年一度“神洗”仪式都要开始了,还来这里打球。这不瞎胡闹的吗?”

  

其中一只狼听到虎爸这么说,也是安慰着说:“诶!这有什么的。这仪式名字说着好听,可这天下人谁不知道这就是场假仁假义的狩猎呢?到底说虎翼还是个肉食动物,来这里也没什么,早点离开就行了呗。”

  

“这没啥!孩子回家别在跟孩子吵架。好好说啊!好了,回家吧,这天快黑了,回家吧!”

  

“诶,行,那我就先回去了,看见虎翼让他早点回家啊!”

  

“行。改天再聊。”

  

“再见哈!”

  

“再见。”

…………

  

……

  

喜羊羊背靠着墙,看着大汗淋漓却丝毫不带喘气的虎翼,笑着说:“速度不赖。”

  

“你也是嘛。”

  

两人说着,还默契的击了击拳。

  

喜羊羊从瓶中拿出一瓶水投给虎翼,虎翼也没客气,那起水就喝。

  

喜羊羊在一旁看的无奈,关心的说:“慢点,没人和你抢。小心呛。”

  

说罢,自己还开了瓶水,从包里拿出来一个塑料瓶子,倒出来一颗药丸,放进了水里。

  

虎翼看了看,有些好奇的问:“这什么啊?”

  

喜羊羊回答说:“这是懒羊羊发明的速溶枸杞。这样泡在水里,不但味道好喝,还能调养身体,关键啊,泡完之后的水是温的。”

  

“运动完喝冷水对身体不好。”

  

虎翼看着喜羊羊这副模样,那里还有刚才大杀四方的气场。于是又猛喝了口水。

  

“你似乎心情不太好,怎么样?开心了吗?”

  

喜羊羊不敢置信的看着虎翼。说:

  

“你怎么知道?”

虎翼噗笑一声,嘲讽的说:“你的心思都快写在脸上了,小羊,还问我为什么知道?”

  

听着,喜羊羊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却听虎翼继续说道:“虽然不知道你在苦恼什么,但我肯定,你不是一个因为一点小挫折就止步不前的孩子。”

  

“毕竟那样的人,打不出这么精彩的篮球。我说的不对吗?”

  

喜羊羊低着头,捧着水瓶,手指轻轻的抚摸着,再抬起时 ,却是满眼星光。

  

“你说的对,有问题光苦恼是没用的。我们面对的不光只有未来,还有现在。”

  

“谢谢你!我要走了,希望下次还能遇到你。我们还没分出胜负呢。”

  

看着喜羊羊渐渐远去的身影,虎翼大声喊道:“喂!我叫虎翼,你叫什么名字啊!”

  

喜羊羊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温柔的说:“我叫喜羊羊。期待我们下次相遇,虎翼。”

  

“嗯,再见。”

  

夕阳下,两人依依分别,各自朝着家的方向前进。


虎翼说的没错,光苦恼没有。他还有未来,他会付出行动,改变这一切。   

  

评论(51)

热度(2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