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高考暂退)

高考暂退

【all金】暴君(17)

  雪白的刀刃发出嗜血的振明,仅仅是一眼,金就知道这绝对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宝刀。

  刀刃划过地板,带着刺骨的低鸣,金一个后空翻躲过了雪亮的刀剑,一绺发丝顺着风掉落在地,少年一个侧转劈向刀剑,却不想被对方抵挡了回去。

  少年笑了笑,手上力道不减,两人的速度逐渐加快,到了最后竟到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步,所有人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们,都被这精彩绝伦的打戏所吸引。

  战场之上,刀剑无眼,一个不查便被对方的刀刃割破了手臂,鲜血浸染了衣服,少年后退几步,微微的喘息着。

  “……”

  跟他们……还是有差距吗?

  不过还好,这几天的训练还是有帮助的。

  在众人看不见的角落里,金轻轻的笑了笑,眼中尽是冰冷,再次抬头时确是满满的战意,好像对这个结果并不服输,天真的有些残忍了。

  紫堂幻一身劲装,盯着金笑了笑,擦拭着刀边的鲜血,眼神冰冷。一个转身便发起了第二轮进攻。

  金瞬间收起了笑容,严阵以待,看着雪白的刀刃便提剑旋转缠绕着,刀剑贴身而过,两柄刀剑呼吸摩擦着,发出沙沙的声响。

  金笑了笑,任由对方的刀刃刺向自己的心脏,只是细看的话就会发现那里还有一层元力保护。

  紫堂幻不敢置信的看着撤出防御的金,可这时,暗夜里划过一丝粉红色的暗芒,一道女低音响起,带着让人不可忽视的威压。

  “暗夜降临吧!星月刃。”

  “……”

  看着被星月刃割断的宝剑,紫堂幻也没有生气,只是一脸平静的看着来人,凯莉笑了笑,只是眼中尽是冷淡:“到此为止吧!紫堂幻,谋杀少主这个罪名你可担不起。”

  “可是……凯莉夫人,我想您应该比我更了解这次比赛的规则吧!”

  紫堂幻微微一笑,看着满眼好奇正轻轻啃着手指的小孩,瞳中不自觉的染上一丝无奈。

  “……”

  为了逼出凯莉,您这代价,可真是有点大呢~黑心肠的小少主。

  看着凯莉漂亮的眼睛,金下意识的笑了笑,轻轻对着凯莉做了个口型,他说:谢谢漂亮姐姐。

  少年微微回以微笑,利落的挽了个剑花,笑着说:“诶哟累死了我了,我不玩了,父皇,黑洞大人,你们看的开心吗?”

  金看向主位上的两位神明,两人皆是一脸兴味,好像还没看过瘾。一声轻笑后,黑洞点了点头,似乎有些懊恼的说:“你不想玩了啊……可是,按我们的规矩,一旦开始就是生死伙伴了啊!怎么能这样!”

  说着,黑洞还赌气似的绝了撅嘴巴,气呼呼的看着金。少年歪了歪头,清清冷冷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漫不经心。

  “生死伙伴?就是你生我死?”

  “嗯,这个名字不错吧!我起的!”

  小黑洞点了点头,有些颇为骄傲的说道。众人听后皆是不由自主的嘴角一抽,您骄傲个什么劲啊?残暴为虐难道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吗?

  可偏偏正主金却像听不出来似的,颇为不在意的点了点头。称赞到:“还挺有创意的!”

  “……”

  这是什么可以有创意的地方吗?

  “可我很累诶,而且跟紫堂继续打下去我也毫无胜算,肯定打不赢,那怎么办。不能给自己孩子一点偏爱吗?”

  听到金的话,黑洞一声噗笑,转过身去不在看他,可一抽一抽的肩膀昭示着主人的好心情,就连创也是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好心情的看着金。

  “好好好,就给你这个优待,只属于你的优待。怎么样,金,开心吗?”

  就连黑洞也是摆了摆手,懒洋洋的说着:“嗯……那紫堂,你就下去吧!这件事就到此为止。”

  “是的,大人。”

  听着黑洞的话,紫堂幻面露奇色,但还是鞠躬安静的退了下去。

  金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让后伸出受伤的手臂,半吐槽着说:“如果你们能帮我治伤,我会更加高兴。虽然这伤很大程度是因为你们。但我打不过,所以就算了。”

  “……”

  这种事是可以说出来的吗?

  “……”

  不可以吗?

  金和创两人对视着,似乎是在新奇的交谈着什么,最终还是创败下阵来,无奈的笑了笑,好像在看一个叛逆的孩子,好心又好气的摇了摇头。打了声响指,顷刻间,金新奇的看着手臂,感受到那股温暖的力量浸透着身体,眨眼间伤口便愈合开来,就连衣服都变得完好如初。

  金眨了眨眼,好奇的望向他,然后毫不犹豫的又在胳膊上划了一口子,满眼期待的看向他,看到这,创是又好气又好笑,只能是找了找手,温柔的说:“过来,来。”

  金灿烂一笑,蹦蹦跳跳的扑向了创,握在对方怀里,看着对方手中泛出白光,修复着自己的伤口。不同于白天的火药味满满,现在的他们倒也和谐的像一副美丽的画。

  白色的元力暖暖的,让金舒服的打了个圈,像只餍食的小猫咪。创笑了笑,手中的元力不减,只是轻轻抬起,断绝了元力的传输。金见状也是下意识的伸手够了够,却不想扑了个空。

  看着金想要放下的手掌,创笑着把手放低一些,少年并没有吃一堑长一智的感觉,反而是又伸手去够,像团小猫。

  一够一抬间,两人玩的不亦乐乎,倒是让旁边的黑洞瞬间有了被冷落的感觉,黑洞不满的撅了撅嘴,一把抓住桌子上的饼干,可怜巴巴的说:“给你,也陪我玩会嘛……”

  金愣了愣,让后下意识的含住了对方的手,然后眼睛好像亮了几分,做起身子称赞到:“唔唔唔,这个饼干好好吃,我还要。”

  “好啊!”

  埃米看着这个饼干的颜色,瞬间感觉熟悉极了,惊讶中带着几分不敢置信的肯定。

  “老老……老姐,这不是你做的饼干吗?居然有人能吃的下去!”

  “……”

  听到埃米的话,艾比颇为自信的答到:“当然,上次烤焦是意外,金已经连吃好几天了!金,好不好吃!”

  “嗯,好吃。不愧是艾比姐姐!”

  金毫不犹豫的称赞着,然后迎着众人费解的目光,轻轻的站起,端着盘子就走,丝毫没有在乎身后两人的目光。

  金笑了笑,然后满含好奇的看上看下,天真的问道:“诶?结束啦?我还没玩够呢?哥哥,你不是说今天要玩好久吗?怎么就没了?哥哥?哥哥?”

  “嘶……别吵小鬼,就知道玩。”

  雷狮无奈的说着,夜还很深,前路漫长,众人仰视着金,少年烂漫一笑,可眼中,却分明是邪光。在看一眼,那有什么算计,有的只是天真无邪。

  金轻轻一笑,精致的面容映照着夜空,满天的繁星却暖不热他的心。

  ……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朗溪。衣衫共云幕山羯,胡事主终无赖,词客哀时且未还,庾信平生最萧瑟,暮年诗赋动江关。

  少年轻轻弹着古筝,没有理会跪在身前的美人,半响,一曲终了,金才渐渐抬起头来,笑着问:“晚上好啊!美人姐姐。”

  金轻轻的笑了笑,轻轻的支着头,身上的金钗松松垮垮的带着,少年眨了眨眼,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

  “十八殿下万福金安。不知您叫奴前来到底想做些什么呢?”

  少年笑着抬起头,似乎是享受似的闭上了眼,打了声响指,向上扬起的嘴角尽是幸福的味道。

  少年随性的看着她,随着少年响指声响起,身边的暗卫便掀开了美人旁边的黑布,而被捆着的正是美人的生父,那个晚宴上的首领大人。

  “想杀了他吗?”

  金这么的问着。似乎是在询问今晚要不要杀了鸡吃肉一样。

  “……”

  美人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不敢随意回答,金笑了笑,看着她笑着说:“你放心,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希望你记住……”

  “你的命是我救的,从此之后,你要孝忠的人,便也只有我。”

  “……”

  半响,那人笑了笑,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金,笑着说:“十八殿下,您这副样子,您的哥哥知道吗?”

  少年笑了笑,翘起腿来居高临下的望着她,若有若无的笑了笑。

  “这就与你无关了,但是……我要你做我手下的一把刀,一把最锋利的刀,我让你杀谁,你就要杀谁。懂吗?”

  听到金的话,那人垂下了眼眸,规规矩矩的磕了个头,只是眼中到底隐藏着多少不甘,谁又知晓呢?

  金见状也是无奈一笑。站起身漫步走到那人的身边,笑着说:“你不必隐藏你的不甘,你要知道,我看中的,就是你的那份倔犟。不然……我可没有心思培养一个活死人。”

  金轻笑着,半蹲下身子,抬起对方的头,直视着那双漂亮的眼睛,轻轻的笑了笑。

  “我会送你去女子学堂,你会在那里学到真正的知识,了解到真正的世界。不在拘束于这一方小井,看到真正的海阔天空任鸟飞。”

  少年说着,眼中好似有星光闪烁,就连美人也不知不觉的被对方吸引,愣愣的看着他,瞳孔微动。

  “而我,就需要你为我带来更多新鲜的血液,为这个世界需要新生。而这条路上看似美丽,却注定荆棘坎坷,甚至随时都会丧失性命,吞噬着一代一代的追光之人。我不逼你,所以……你赌吗?赌一个盛世年华,无人可欺。”

  金笑着看着她,慢慢站起身。继续的说到:

  “同样,我的天真与善良,永远只属于我的家人,而我的真面目,永远只留给……死亡。现在,是你选择的时候了。”

  金居高临下的看着她,似笑非笑的眼神让人看不出在想些什么。

  半响,那人才抬起头,望着他,疑惑的问:“不需要给我下毒来保证我的忠臣度吗?”

  很明显的投诚,想到这儿,金忍不住的低声闷笑了起来,向后一转,把古筝扫在地上,坐在伏案上,翘着腿,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轻轻勾起了嘴角。

  “如果我需要用药来保证手下的忠臣度的话,那也太无能了不是吗?”少年眼神一转,水袖半遮面,眼中闪烁着邪光,语气一转。

 “又换句话说,如果你需要在被药物控制的基础上才能保证不背叛我,那么这样的你,根本没有追随我的资格。不是吗?”

  少年反问着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也许是被金身上的格局所打动,那人愣了一会,才笑着开口笑着说:“他们都夸我是世界上的第一美人,可照我看来,您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存在。我的王。”

  “……”

  “荣幸之至。美人姐姐。”

  金笑着,夜幕黑压压的,可是星星出来了,随着一颗微光挣扎着闪烁,随之而来的便是满天星光璀璨。

  我本能忍受黑暗,如果我为曾见过光明,飞蛾扑火,是自取灭亡,也是追寻希望渺茫,哪怕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你说对吗?

  少年侧着身,笑意盈盈的看着满天星海,蓝色的蝴蝶在身侧飞舞着,带着夜一般的静。他是神明的孩子,是满心希望之人。又或者说,相信奇迹的人,本身就和奇迹一样珍贵。

  天空中的血月映照着玫瑰花海,雪白的刀刃映照着月色,隐约间,那人拿着刀刺向自己,倒下了玫瑰花海。

  玫瑰花不是你的葬身之地,圣女说:天黑了。

评论(7)

热度(3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