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高考暂退)

高考暂退

【all金】暴君(16)

  夜幕降临,少年晃荡着双腿,坐在营地里,磕着手中的饼干吃的不亦乐乎。

  雷狮掀开帘子,慢悠悠的走了过来,看着一边看书一边吃东西的金,轻轻刮了刮小家伙的鼻子,笑着说:“在看什么呢?”

  “孙子兵法。”

  金糯叽叽的说着,抬头放下手中的书看向雷狮,眨了眨眼睛,“雷狮哥哥,卡米尔哥哥呢?他怎么没有来?”

  “你什么时候跟卡米尔这么好了!”

  看着少年水汪汪的眼睛,似乎是想要求助着他,雷狮不由断然失笑,反问着说。

  卡米尔已经大了,已经不需要他这个哥哥再做些什么了,不过……他会永远都在。雄鹰需要展翅飞翔,翱翔于天际,穿梭于雷雨,方可茁长成长。

  只是……他会永远都在。

  “……”

  只是不知为何,雷狮心里突然有些心酸,就像是看着弟弟长大的老父亲,欣慰的同时还带有几分弟弟不与自己亲近的几分心酸。

  “卡米尔让我来叫你,晚上在狩猎场有晚会,到时候诸位使臣都会前来,你注意些,别闯祸了,他们可都不是什么善人。”

  金听着雷狮的话,轻轻的勾唇笑了笑,嘲讽着说:“正巧,我也不是。”

  “嗯?你说什么?”

  雷狮一愣,下意识的问到。而金也是反应过来的样子,给了雷狮一个大大的抱抱。

  “哦……没什么,就是雷狮哥哥你今天又帅了几分哦!”

  听着金的话,雷狮噗笑一声,使劲揉了揉金的脑袋,直到把那一团柔软的金发揉成鸡窝方才停止。

  “好了就你嘴贫,其实也不必太在意,只是面子方面要做足罢了,但他们要是真的欺负了你,也别手软。你是大鲁最尊贵的皇子,上面还有十七个哥哥姐姐替你单着,别说得罪人了,就算你把人揍了都没事。”

  “……”

  是你的作风,不过我喜欢。

  金在心里默默的吐槽着,面上无忧无虑的笑了笑,轻轻的说了声:

  “好,都听你的。”

  “……”

  莫名乖巧怎么破?

  而金就这么笑着,在雷狮的怀里拱了拱,时间过得真快啊!短短几天的世界,他们就已经发生了这么多事。

  不过这么想来,雷狮他们的接受能力也是真的高,先是莫名其妙的被系统绑定,后来又发现自己的兄弟是重生,正当他们互相坦白的时候却被系统自爆马甲这个人就是长大后杀死他们的暴君。

  紧接而来的就是自己认为乖巧听话的小可怜弟弟心可能是黑的,再之后就是在宴会上莫名的知道了他们不是父皇亲生的儿女的事实。

  哦~顺道还知道了消失不见的暴君和跟着暴君一起走的两个未来之人。

  ……

  还那还要不要告诉他们这个国家的皇是位神明并且只是想玩玩的事实。毕竟,主不在乎。

  金无奈一笑,却没有发现自己的心智已经渐渐成熟,已经超越了这个年纪所能到底的水平。虽然还是幼年时期,但大概很快就能破茧成蝶,进入成年期吧。

  雷狮拉起金,“走吧,身为皇子可不能迟到了。”

  “嗯嗯嗯,快走吧!”

  ……

  热闹的篝火,众人依据身份地位坐着,只是在那个主位上空空如也,一直没有来。哦,当然,主位之下,还有一个作为是空的,紫堂幻无奈的笑了笑,轻轻的举了举酒杯,与百仲对了酒,他这个主子啊!可真是随性。

  大家都笑着,互相对着酒,可偏偏这个时候,远方一声惊呼传来,大家瞬间安静下来,似乎是在好奇谁会在这个暗流涌动的玩会上大喊大叫。

  而故事中心的金显然没有这种自觉,反而一脸灿烂的跑了过来,风风火火的样子与这里格格不入,一边跑还一边招手喊着:“哥哥!晚上好!想我了吗?(。・ω・。)”

  百伯歉意的对着众人笑了笑,对着金说:“风风火火的像什么样子,还不和各位首领问安。”

  虽然是这么说着,但百仲的语气中却没有半分怪罪的意思,反而多了丝迁就与宠溺。像是对自家弟弟活跃性子的好笑。

  想到这里,众位首领对金的地位也有了几分估量,听到百仲的话,金也是明艳的笑了笑,并无半分尴尬,熟练的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对着外邦人的方向,笑着说:

  “十八见过各位首领大人。嘿嘿,各位叔伯,我年龄最小了,记得多多包涵哦~”

  金眨了眨眼睛,眼中闪过狡猾,却更多的是少年人的天真与烂漫,在这个皇宫里,天真的不可思议。

  但看着众位皇子公主看金的眼神中的好笑与宠溺,这份天真也就有了解释。想必从小到大这位不常露面的小皇子被保护的很好吧!

  而金也是眨了眨眼,明瞳之中闪过一丝精光,不同于刚刚天真无邪的狡猾,这次包含着满满的算计,也更加不引人注目。

  计划通!

  其中一位蛮族首领笑了笑,对金这种明目张胆的讨好感到有些有趣,于是笑着说:“小殿下客气了,只是这次来到匆忙,未尽到长辈之仪,等之后回去啊我一定派人把小殿下的礼物送到。”

  很明显的客套话,可偏偏金却信以为真似的点了点头,认真的说:“那你可别忘了哦,我在这里等着你,哦对了,你要送我点什么呀!家乡的土特产吗?”

  “……”

  “……小十八……”

  百仲在一旁无奈的提醒到,金也是吐了吐舌头,糯叽叽的说:“好嘛好嘛,哥哥抱。”

  “……”

  百仲无奈一笑,轻轻把金揽在怀里,笑着说:“抱歉,童言无忌。”

  “哪里哪里。”

  两人调笑着,对方看着这个素来严肃的大皇子眉眼间透露出来的喜爱之情,心里也对金的价值默默提升了几分。

  倒是埃米有些好奇问,“金,你脸上的伤?这是怎么了?”

  听到埃米的话,金下意识一抬手想要摸一摸那道并不明显的伤疤,笑着说:“哦没事,估计是刚刚玩的时候不小心划的吧!倒是二哥,我骑马的时候又迷路了,咱家到底为什么要建这么大呀!”

  听着金的话,水淼也是一脸无奈,只能是揉了揉金的小脑袋瓜,“我送你的是汗血宝马,通灵性,最主要是认路。就针对你这种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小呆瓜。”

  说完,还点了点金的脑袋,少年被指的脑袋下意识向后一撇,呆呆的看着他,半响,金眨了眨眼,向后转头看向宝马,问道:“你怎么不告诉我你认路?”

  “……”

  这话说的马都滴无语,雷狮举着酒杯的动作一顿,嘴角莫名一抽,看着似乎是想要翻白眼的宝马,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这……好像不是他能说的话吧!”

  埃米小声的提醒到,金眨了眨眼睛,理所当然的说道:“那它好笨。”

  “……”

  这好像不是笨不笨的问题吧!

  埃米瞅了一眼转过身用屁股对着金的汗血宝马,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就连紫堂幻也忍不住的开口说道:“当初不是你二话不说把它拴树旁边美付其名曰:让他干饭吗?”

  “……”

  “那是我对它真诚的爱!”

  “……”

  这可真真诚!

  金无辜的眨了眨眼,似乎也意思到了此话说的不妥,但还是理不直气也壮的咬了一口饼干,一边拿着书一边开开心心的吃着。

  被自家大哥圈在怀里,看着书,是不是享受着哥哥的投喂,好不自在。

  看着金那副可爱的样子,弃生深深的捂了捂胸口,痛苦的说:“我自知罪孽深重,我今后一定热爱生活,从新做人。”

  “你想说啥?”

  埃米咬了一口从金那里顺来的饼干,却不想被饼干的味道直充上头,不顾形象的偷偷吐了出来,就听到弃生继续说道:“我当初简直不是人,为什么要欺负这么小的一个孩子?”

  埃米冷笑一声。

  “你才知道自己当年到底有多么可恶了,你知不知道那时我和老姐都想把你拉回娘胎里重造,恨不得当场扇你两巴掌。你也不看看当初你干的到底都是什么混账事!”

  安迷修喝了一口酒,面无表情的说:“同理。我当时真的想把你扔出去。”

  雷狮冷笑一声。嘲讽着说:“谁不是呢?不扇他都是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上。”

  卡米尔提了提围脖,安慰着弃生说:“都已经过去了,虽然我也想踹你。”

  “……”

  “……”

  “……?”

  弃生干巴巴的笑了两声,心虚的喝了口酒,眼神左飘右飘。百伯轻轻的笑了笑,提醒着说:“那就罚你吵《六国论》十遍,明天给我。”

  弃生不解,茫然的问道:“不是罚过了吗?为什么还要?”

  金耳朵一动,毫不客气的说道:“我知道,因为百伯哥哥刚刚被水淼哥哥罚了十遍《六国论》,因为我正义凌然的拒绝了他,所以他又找了个替死鬼。”

  “……”

  迎着弃生不可思议的目光,百伯有些心虚的低下了身子,小声的嘟囔着说:“小十八你给我等着,不把你的屁股揍的开花,我跟你姓!”

  金耳朵一动,身体一僵,下意识的感觉到屁股有些痛。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喊出了自家大哥。

  “大哥你看他欺负人!”

  “……”

  迎着百伯恶狠狠的目光,金毫不客气的吐个舌头,然后被自家大哥毫不犹豫的摁了回去。像只毛茸茸的小团子。

  而雷德看着嘉德罗斯一脸沉思的样子,好奇的问:“老大,你在想什么?”

  然后雷德就听到自家老大一脸严肃的说:“我在考虑当初为什么没有把弃生一棍子敲死!这不是我的作风。”

  “……”

  可能是未来的您所经历的影响?

  也对,毕竟您也不是什么会看情面的人。别说弃生了,谁对金这个小家伙不是宠闹玩的,就您对他只剩玩了。

  老大您还真是……特立独行。

  夜晚的篝火闪烁着,可突然间一位红衣美人骑着骏马跑进,随着音乐声响起,身上的金属发出碰撞,回响着一阵阵清脆的声音。

  在寒冷的冬夜,那人跨马着,身上单薄的衣料沙沙作响,露出雪白的肌肤。在马背上表演了起来。

  跳的很美,真的很美,一舞完毕,金便带头鼓起了掌,似乎十分开心。

  那人跪在地上,等待着他们的首领发话,还是那个说要送金礼物的家伙,那人笑了笑,指着大殿中心的人说:“各位殿下,乃布谷长女,为表两国交好,特来献与殿下。祝愿我们两国的情谊,长长久久。”

  “……”

  大殿内一片寂静,半响,金才笑嘻嘻的鼓了鼓掌,在这一片寂静中显得极为唐突。

  少年笑眯眯的歪了歪头,手上的动作不变,缓缓睁开了猫瞳,眼中尽是阴霾,轻轻勾了勾嘴角,缓缓站起,华丽的衣袍包裹着,显得雍容又华贵。

  少年缓缓走近,蹲在地上,盯着对方眼中藏匿的不堪,无声的笑了笑。随后站起身,解下外袍,温柔的盖在舞姬冰冷的身上,对着她轻轻的笑了笑。

  眨眼间收起了眼中的阴霾,对着那位首领撒娇般的说着:“叔伯你还说自己没给本殿下准备礼物,这份礼物不是挺好的嘛!”

  那人欲言又止,却见金轻轻做了个嘘声的动作,侧着身看着他,眼中闪烁着星光。

  “正好,本殿下正缺一名舞姬来陪我玩,哥哥姐姐他们又忙,都没时间来找我,正好,这份礼物很符合本殿下的心意呢?”

  “小十八在此谢过叔伯了。”

  金行了个时揖礼,堵住了对方的嘴。众人见着那人似乎脸色不太好,但还是按于大鲁的权势和金的哥哥姐姐都在场,并没有发作。

  也是,本来是想要拿女儿来换取权势的,结果没想到到了一个废物皇子的手上,虽然说看似那几位皇子都挺宠他的,可到底是一个无权无势的皇子,又怎么能与其他人相比。

  金向后看了看,轻轻笑了笑,拍了拍手,笑着说:“姐姐,你跳的真的很棒,只是啊~可能在场有些人的想法就玷污了这支舞,对吧哥哥。”

  “嗯。”

  这次发话的是十六皇子百伯,少年一脸笑意的点了点头,“钟乐,带这位小姐前去休息,顺便选一些厚些的衣服。女孩子在意美固然重要,但重要的是也要在乎自己的身体。”

  金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温柔的说:“姐姐见笑了,十六哥就是这样爱絮絮叨叨,他没别的意思。姐姐再见,下次我来找你玩。”

  那名女子看着他,最终是行了个蹲安礼,跟着钟乐离开了。

  金笑了笑,向前走了几步,向着皇子公主的方向鞠了一躬,“皇兄皇姐,臣弟看这戏子独舞着实无趣。不如让臣弟前来,为诸位起舞助兴!”

  百仲看了一眼他,好像看出什么似的欲言又止,却不想一个“准”字已经先他一步说出了口。

  众人看着创和黑洞缓缓前来,一个白底金边,一个黑袍金纹,两人正满眼兴味的看着他。

  创缓缓走向主座,没有在意其他人尤其是某些皇子复杂的目光,就这么做了上来。一手支着头,满眼迁就的看着金,好像无论低下的少年做错什么都能被他原谅。

  金仰望着那个高高在上的人,轻轻勾唇一笑,眼中尽是嘲讽。

  黑洞笑了笑,毫不顾忌的做到了创的身旁,那个本不该属于他的位置。

  “那么……紫堂,你去。”

  平静的声音响起,带着冬日般的冷漠和不宜察觉的兴奋。紫堂幻微微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却还是微微鞠了一躬。

  “是的,主。”

  “……”

  “既然是我们主舞,那就……按我们的方式,紫堂,你明白我的意思的。”

  黑洞这么的说着,紫堂也只是深吸了口气,“我明白,我的主。”

  金皱了皱眉头,直觉告诉他接下来没什么好事,但他,没有后路。

  随着紫堂幻的脚步声渐渐走进,一道破风声传来,金下意识接住了手中的剑,却见黑洞站了起来,正笑意盈盈的着看着他。

  “加油哦~努力的活下去吧!我的孩子。”

  金抽出佩刀,雪亮的刀刃上印照着坚定的眼神,如同准备飞翔的雄鹰,一切蓄势待发。而紫堂幻也抽出佩刀,严肃的盯着他看,气氛一下子被推向高潮。

  鹿死谁手,尚且未知。

  而少年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评论(15)

热度(3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