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高考暂退)

高考暂退

【all金】暴君(13)

国家。何为国,何为家?

  

国不是一个人的国,而是千万人的家。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守护好千万人的家。

  

……

  

热热闹闹的宫宴上,金穿上了一套红色棉袄,蓬松的绵花包裹着身体,衬得少年小巧又可爱。

  

金踮起脚尖,偷偷拿了块糕点,雪白的雪花缓缓落下,冻的少年露出的皮肤都带着点点粉白。

  


金蹦着跳着,突然好像听到有谁在叫自己,回头微微一笑,阳光洒下,与雪花倒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微风吹来,可谓是人面桃花相映红,一笑倾国再笑倾城。

  


艾比愣愣的看着他,心脏竟是不由自主的跳动起来,逆流而上直充大脑。一股陌生的情况便席卷到了全身。

  

倒是埃米没有什么变化,反而开开心心的向金打了声招呼。

  

“嗨!金。干什么呢?”

  

“埃米!”

  

金看到熟悉的面孔,眼中好像闪烁着星光,“埃米哥哥!快来!”

  

“怎么啦!”

  

金一步两步的跳了过去,顺手把咬过一口的糕点塞到了埃米口中。

  


埃米稳稳的接住了金,结果就不知口中被塞了什么东西。出于信任,埃米下意识的嚼了嚼,却很快被口中的美味吸引了视线。

  

“哇!这是什么,真好吃。金你从那里弄来的。”

  

“宴会的盘子上顺的啊!”

  

金毫不犹豫的说道。

  


闻言,两人面色皆是一变,微微震惊的看着他。金看着两人的模样,实在忍不住的笑出了声。

  

“哈哈哈骗你们的,这个呀是做废了的糕点,其实只是形状失败了而已。味道还不错吧!”

  

听到金这么说,两人这才是松了口气,埃米拍拍胸脯,担忧的说:“吓死我了,差点以为自己成共犯了呢。”

  


金吐了吐舌头,撒娇般的晃了晃对方的手臂,轻笑着说:“那哥哥,什么时候带我去外头玩会呗,我们一起逃课,当一回患难与共的好兄弟!”

  


“嗯?患难与共?”

  

声音从身后响起,带着浓厚的不怀好意。金身体不由一僵,微微颤抖的转过身去,却看见了他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好吧是他所有哥哥都在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好像在说,今晚把小十八炖了吃肉。

  

吃肉……吃肉……

  

金的脑海里不知怎的就三百六十五度回放了这句话,惹得少年僵硬的呆在原地,一副天要亡我的感觉。

  

不不不,不可以,小十八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小十八。

  

金晃了晃脑袋,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住埃米的腿直勾勾的喊道:“吾命久矣。”

  

众人:“……”

  

怎么说呢?成语用的不错。

  

  

埃米无可奈何的提起了金,少年不满的扑腾了两下,撅了撅嘴。

  

然后转头就对着百仲说:“兄长救我,有人贩子,他要卖了小十八换糖吃。”

  

“哈?你别给自己乱加戏好不好。”

  

“……”

  

“我哪有。”

  


看着试图狡辩的少年,埃米恶狠狠的说:“在不听话就把你交给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眼神一挑,兴味的看着他。

  

金眨了眨眼,理不直气也壮的说:“虽然我怕嘉德罗斯,但你们怕我,他又听你们的话,所以四舍五入还是我赢了。”

  

“……”

  

而埃米也是无奈了。

  


“好好好你赢了你赢了。我们还没沦落到要把小十八卖了买糖吃的地步。”

  

“知道啊!开个玩笑嘛。”

  

金笑了笑,随着埃米的松手利落的跳了下来,跑向了百仲的方向。

  

“哥哥!”

  

安迷修笑了笑,看着他。看起来,金的成长很快嘛。性子越来越开朗,也越来越爱笑。平日里又努力,学业也跟了上去,真高兴,金能有此变化。

  

只是弃生和金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僵硬,弃生不敢道歉,金也不搭理他。两人为了避免尴尬干脆就不见面,成了有你没他的局面。

  

……

  

或许,能维持现状,也挺好的吧。

……

  

安迷修无奈的笑了笑,神情略显疲惫。

  

“走吧金,宴会要开始了。”

  

“哦。”金也没有在皮下去,聪明如他,小事可皮,大事可靠。知道这场宴会对各国外交关系的重要,他又怎会胡闹。

  

“你们真是成天到晚举办宴会。”

  

“好啦好啦!等过两天就好啦!”

  

……

  

如果说前两天的宴会只是绚烂美丽,那今天的宴会就是奢靡繁华。雷狮带着金,一步步的跟在众人后面。

  

随着宫侍一声呼喊,众人纷纷低下头,半跪在地,任由花瓣吹起,飘落在地。

  

音乐卡着声音,在耳边响起。金低着头,看着渐渐走来的人,心里一股熟悉的感觉渐渐升起。

  

繁华,奢靡。

  

宏达的殿堂之上,创慢慢的走了上去,闭着眼,嘴角若有若无的勾起,似乎是在笑着的。在登上王座的那一刻,创缓缓睁开了眼,露出了一双黝黑的眼睛。

  

世间万物,星海流转。全都蕴含其中,可偏偏那一点白点缀其中,像是看破了世间万物。无欲无求,毫无牵挂。

  

那人高坐在皇位上,似笑非笑的看着金的方向,旷古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漫不经心。

  


“金,好久不见啊!想我了吗?乖孩子。”

  

“……”

  


雷狮有些紧张的握住了金的手,说实话,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父皇的心思,这次带金前来,也只是贸然之举。

  

但看着一反常态的父皇,雷狮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金抬起看着那个高高在上的家伙,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收起了在哥哥面前的天真无邪,好像又变了回去。

  

那人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嘴唇无声无息的开开合合,好像在说:“过来。”

  

金默默的拉开雷狮的手,迎着众人打量着目光走了过去。

  

“干什么?”

  

“不干什么,看看你。”

  

“哦,那你还挺闲的。”

  

创一声噗笑,毫不顾形象的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彼此彼此吧!毕竟,我可是有一群好孩子呢?”

  

创环视四周,看着低下跪着的一群人,神情冷漠。

  

金嘲讽的笑了下,纵使是好脾气的他也终于板着张脸,嘲讽着说:“那他们还真是不幸,摊上你这样的一个人。”

  

“嗯嗯,话说,你们就没什么想问的吗?”创也没有在乎金的冷漠,反而是一脸敷衍的嗯了几声,满脸兴味的看着他们。

  

雷狮深吸了口气,直勾勾的出声:“父皇,您认识金,对吗?”

  

“对。”

  

冷淡的声音响起,带着几分漫不经心。又像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直勾勾的看着他。

  

“那您……为什么要……任由金,在冷宫之中生活,那是种什么地方难道您不知道吗?”

  

雷狮咬了咬牙,第一次直视他这个陌生的父皇。对方深深的凝望着他,嘴角还挂着笑意,虽然其他人没有开口,但金知道,其他人也有这些想法。

  

半响,那人冷漠的声音响起。

  

“不该存活于世之人,没有生存的资格。”

  

“……”

  

金愣了愣,深深的凝望着创的脸,对方回头笑了笑,轻轻的摸了摸金的头,少年恐惧的低下了头,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止不住的发跳,窒息般的疼着。

  

不该存活于世之人,没有生存的资格……

  

金用力的握了握手,强忍着情绪。创笑了笑,把金拉到自己跟前,把玩着少年的每一缕发丝。

  

“……”

  

“你!”

  

雷狮激动的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被安迷修制止,安迷修双手颤抖着,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雷狮,不可无礼。”

  

“……”

  

雷狮强忍着怒意,可显然动怒的不止他一人,众人纷纷僵硬的呆在原地,第一次直勾勾的看清了,这个陌生的父亲到底是由多么无情。

  

金平静的任由创抱住,好似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喂,哥哥他们……不是你的孩子吧。”

  

出乎意料的事情。但创也只是轻轻的说:“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金愣了愣,然后诚实的答道:“你不像是会有对象的人。”

  

创:“……”

  

众人:“……”

  

“哈哈哈哈,你说的对,孩子。他确实没有对象。”

  

一阵欢快的声音响起,黑洞身着一身劲装,漫步来到了这个大殿。一双漂亮的眼睛常含笑意的打量着这个世界。创似乎笑了笑,一手支着头,笑着说:“你来了。”

  

那人熟练的坐到离王座最近的位子,举起酒杯笑着说:“你的邀请,总还是要来的。”

  

“……”

  

创无奈一笑,肯定的说:“是又有新的乐子了吧。”

  

“还是瞒不过你。”

  

那人也没有丝毫被戳穿的羞耻,反而痛痛快快的喝着酒,熟练的答到。

  

“金就很有趣。”

  

那人笑着说着。

  

“你也真是的,就这么直勾勾的把这一切说出来,你的哥哥会有麻烦吧。”

  

那人一手支着头,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竟与创诡异的重合了。金无声的笑了笑,轻松的开了口。

  

“知道不是亲生的就好。”

  

顺着风,金色的元力渐渐在身边汇集,少年挥着手,任由一把光剑在手中成型,指向了创。那人笑了笑,也没有把金放在心上。

  

“终于,忍不住动手了吗?”

  

少年平静的盯着他,只是瞳光不达眼底。

  

“你让他们生气了。”

  

“就因为这个?”

  

那人笑了笑,漫不经心的站起,宽大的衣袍飞舞着,迎着风声沙沙作响。

  

是啊,他让他们生气了。世界上只有他能欺负的人,怎么能让别人欺负。

  

那人打了声响指,这时,金这才明白对方之前的笑是什么意思了,是轻蔑,是不屑。是强者对蝼蚁冒犯的嘲讽。

  

挥手间,众人似乎看见星海流转,他们不敢置信的看着被推倒下来的少年,可偏偏身子像是被订在了原地,不可行动半分。

  

掉落的速度似乎是被放缓了十倍不止,金眼神微怔,他似乎清楚的听到了耳边的风声以及众人的哭喊。

  

他的国,他的家。

  

隐约间,金好像看到一处模糊的人影拉住了他,阳光撒下,温暖了希望。

  

那人轻轻的笑了笑,他说着,我是活不久的。所以,我把力量都给你,拜托了,我亲爱的自己。

  

微风吹过,两人对视许久,像是为了验证少年的话似的,暴君轻轻的笑了笑,瞳色一暗,笑得温柔。


眼中闪烁着常人看不懂的忧伤,即像是被恶作剧愉悦后的欣喜,又像是在被治愈后的疲倦,总之,他笑了。

  

他说:血蝴蝶终将会把我吞噬,我是逆转时空而来的人,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自己。所以……我把一切都交给你。

  

金……我亲爱的自己。

  


而少年也只是回望过去,轻轻揽住那具冰冷的身体,柔声细语的说:我就是你,我将继承你的意志,你的使命,你的痛苦与坚持,让我们一起走下去。

……金,让我们一起走下去。

  

带着我们的王国一起,走下去。

  

……

  

少年闭上了眼睛,任由对方化作蝴蝶,身体破碎。

  

少年站稳身子,没有在意其他人异样的眼光,反而调整好身体,鼎力于大殿之上,认真的说:


“我辈生于蝼蚁,应当立鸿鹄之志,命比纸薄,也应有不屈之心。我爱这个世界,正如我爱世人一般。你既然创造了这个世界,那么……他便不是你手中的玩物,更不是你能够随意把玩的东西。”

  


少年铿锵有力的声音响起,带着不可置疑的气势如虹。

  


“祭神?”小少年笑了笑,用力的踹倒了脚下的香炉,回眸一笑百媚生,可谓是: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我便是神,何来祭神一说。我们信仰自己,信仰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开创自己的盛世年华。”

  

“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愿相信自己,又有谁会来相信我们。我们可以,唯有我们可以,创造奇迹。”

  

大厅内的侍从纷纷跪在原地,不敢动弹。听着少年这番话,心中就好似燃起了一团大火,一发不可收拾。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而我便愿意成为拿起星星之火的人。

  

“生命是最珍贵的东西。不该用来祭祀神明,父皇,儿臣请旨。废除人祭,解放所有奴隶,还世间一个太平。”

  

金利利索索的扬起长袍,半跪在地,任由清风打量,将门风骨,不过如此。

  

大厅内的元老大臣皆是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少年,朝中对奴隶制与人祭的废除商讨以久,但都没有一个合适的时机提起,这倒是,方便了。

  

随着少年的声音话落,格瑞一声轻笑,站起身子,半跪在地:“儿臣复议。”

  

嘉德罗斯站起身子,走到金的身旁,笑着说:“儿臣复议。”

  

  

随着两人的声音响起,复议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还不乏朝中老人。就算有反抗的人,也要掂量掂量自己在众人面前的分量。无奈,就只能随波逐流。

  

  

创看着金,眼中闪烁着奇怪的情绪。

  

“准旨。”

  

“是。”

  

豪华的宫殿之中,创缓慢走下,轻轻蹲在金的旁边,轻轻的说着:“这便是你们的计划吗?”

  

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不宜察觉的压力。挑着国祭的时间,完成元力传承,在仗着人多的时候,提出废除人祭的要求。这可真是,完美的计划。

  

金头也不会的盯着那个位子,盯着眼前的那个龙椅。不卑不亢的说:“是。”

  

半响,金听到耳边一声轻笑,那个男人问:“怎么?不怕我杀了你吗?”

  

“怕。”金坚定的声音响起。这才微微侧头,直视着创。柔软的碎发划过下巴,痒痒的。也勾的人心里发软。

  

然后,他听到他的小孩说:“但如果你还想玩的更久一点的话。”

  

“就不会动手。”

  

少年笃定的说着。

  

“……父亲大人。”

  

最后,少年还恭恭敬敬的磕下了头,虔诚的姿态好似在面圣着自己的神明。但或许只有神明和少年自己才知道,他这双乖巧的姿势之下,到底是何模样。

  

创直勾勾的盯着地上的那一小团,任由对方紧张的手心出汗。半响,创似乎无奈的轻笑一声。神情无奈的摇了摇头,抚摸过少年毛茸茸的脑袋,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大殿,看似毫不在乎的身影,但恐怕只有金才知道,那是神明在观赏接下来的游戏。

  

黑洞在一旁看着这场闹剧,本来支着头的动作一顿,然后缓慢起身,笑着说:“你果然很有趣。”

  

黑色劲装包裹在身上,比起之前见到时的慵懒散乱,到真还多了副斯文败类的味道。靠近他,慢条斯理的挑起少年的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神情冷漠。

  

带有老茧的右手抚摸过少年的那双唇瓣,黑洞无声的笑了笑,最终甩开少年,离开了这里。

  

在两人彻底离开之后,金这才瘫软下自己的身子,收起了对抗两位神明的威压。该说不愧是创造世间的神明吗?

  

……那种力量……

  

金低下头,扶着膝盖,深深的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真的是我们可以抗衡的吗?……

  

半响少年站起身子,看着神情奇怪的嘉德罗斯,一脸迷茫。

  

半响,他终于听到对方说:“再见,不属于我们时代的少年。”

  

“……”

  

再见,我们爱的时代。

评论(3)

热度(58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