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高考暂退)

高考暂退

【all金】暴君(11)

  湿热的大气中富含着水分子,熏香淼淼。少年松松垮垮的穿着红袍,迷迷糊糊的坐起,揉着发晕的脑袋,看着眼前的黑发男人。

  

  男人一手支着头,一手把玩着茶杯,漫不经心的打量着他。看到金的醒来,男人眼中闪过兴味,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带着不易察觉的狩猎欲。

  

  “啊~你醒了。金,真是好久不见啦~”

  

  “你……是谁?”

  

  面对高高在上的青年,金眼中闪过警惕,多年在外生存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这个人,绝对比他的任何一位哥哥强大。

  

  纵使是那个长大后的自己,对上他也不一定能讨到什么好处。

  

  那人看着金像只小兽般,警惕的想要把自己缩成一团的样子,男人不由哈哈哈大笑起来。

  

  少年不知道的是,他这副样子可不像野兽,反而像是只出了巢穴的幼崽,亮着还未换下的乳牙,恶狠狠的盯着他。

  

  “别这么紧张嘛,我亲爱的孩子。在怎么说,我也算是你的母神了。放松点。”

  

  “母神?可你分明是男子。”

  

  “嗯哼,神明并无性别之分,至于男女什么的,我们也不在乎这些。倒是你……金,你的身体,还好吗?”

  面对黑洞的调侃,金也没有贸然答话,反而警惕的看着他。

  

  “既然这样,那你是神明吗?”

  

  看着金那副疑惑的样子,黑洞轻声笑了笑,慢悠悠的浇灌着手上的罂粟花,笑意盈盈的看着他,只是眼神却不达眼底。

  “世界混沌之初,天地一片炽热,传说中,有两位神明说这个世界太过无趣,所以那个人挥了挥手,朝升日落,阴晴圆缺,创造了这个世界。”

  “其中,一位神明掌管天地万物,日升月落,星沉云梯。一位神明掌管雨声提提,春生夏长。而你,则是我们无意间创造的第三代神明。”

  看着金疑惑的样子,黑洞笑了笑,慢慢的走来过去,嘀嗒嘀嗒,每一声都好像要踩在人的心坎上。

  青年把玩着少年稚嫩的耳垂,或轻或重的揉搓着,看着金渐渐变重的呼吸,满意的笑了笑。

  “当然,前提是,我和他不出手。”

  

  “……”

  

  “出手的意思,是杀死我吗?”

  

  听到青年这么说,金反而自然而然的勾住了他的脖子,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那人一愣,随后笑得肆意,一阵阵笑声响起,穿破云霄。

  

  门外的的青年听后不由一愣,随后若有若无的勾起嘴角,似乎是在好奇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让他们的主上笑得这么开心。

  

  身上宽大的家族服饰穿在身上,清秀的面容下是满脸的温柔,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那里面到底时候冷漠。

  

  紫发青年轻轻的敲了敲门,随后,房内响起了一声轻笑。

  

  “是紫堂啊!进来吧。”

  

  那么名叫紫堂幻的青年推门而入,看着他们主上半条腿松松垮垮的耷拉着,手上还拿着鞭子把玩着。

  

  一名年幼的孩子跪在地上,没有抬头,只能看见白颈处的条条红痕。

  

  不可忽视,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紫堂幻却跟什么都没有看到似的,宽大的衣袍的包裹下,轻轻的行了个礼。

  

  “黑洞大人,送给大鲁的贺礼已经准备完成,请问我们何时出发。”

  

  “嗯……大鲁啊……”黑洞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无声无息的笑了笑,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猎物般,撕咬着不放。“他所在的国家啊……那就,明天吧!”

  “哦对了,差点忘了和你介绍了,他是金。同样也是……我的继承人。我的孩子,紫堂啊,麻烦你通知下去咯。”

  “……”

  紫堂幻听到这个消息,倒是有些惊讶的看向了地上跪着的小孩,无声无息的打量着他。

  “……”

  金也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低着头,却不知为何手下突然一滑,一个黑洞便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这里。金下意识的惊呼着,掉入了黑洞中。

  紫堂幻刚想阻拦,却又被拦住了视线。黑洞慢悠悠的说:“紫堂,不用急。他还是我的。”

  “?”

  面对青年疑惑的眼神,黑洞也是没有兴致再解释下去,只是懒洋洋的趴着,头也不回的说:“啊……紫堂,你先下去吧,我有些困了。需要休息。”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紫堂幻也不好多做纠缠,只是优雅的行了个礼。

  “是。”

  “……”

  ……

  等到紫堂幻彻底离开,大殿内空无一人时,黑洞这才悠悠张开了眼,面无表情的看着金消失的地方。

  “能力学的不错。”

  不过下次,可不会让你这么任性了。

  ……

  “咳咳咳。”

  金惊呼着扑腾着眼前的灰尘,看着眼前陌生的地方。

  “你……咳咳咳。”

  金看着那个在上次宴会上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金,说不惊讶那是假的。

  那人明显也没闲着,一行一行的查找着资料,明显顾不上少年的模样。

  暴君急匆匆的开口说道:

  “别闲着,快来帮忙。该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别急,怎么了,他们到底是谁?”

  “不知道,但肯定的是,礼义廉耻,束缚不了他们,世间法则,也对他们无效。他们所使用的力量……真的是我们所熟知的领域吗?”

  暴君有些生气的砸向地板,看着他无声的笑了笑,眼中尽是对自己的嘲讽。

  “哼,上辈子,他自称是我的父亲,把我带到异族,成了他们的少主,登基之后,我以为,终于可以摆脱他们的束缚了,结果还是……不行吗?”

  暴君自嘲的声音响起,带着并不明显的落寞,金摸了摸对方的头。

  “那上辈子,他们并没有表明神明的身份,对吗?”

  “对。”

  暴君叹了口气,把金拥入怀抱,闭着眼睛,神情有些疲惫。

  “金……为了天下苍生,为了我们的百姓,你必须强大起来。”

  “我登基这件事情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内朝外朝不知多少势力都有干预,就连他,也想把我推到那个位子上。”

  “我没有办法,所以我成全了他,我以为我杀死了他,结果……还是没有,他一直在暗处观察着我,看着我把国家搅得民不聊生。我也想让我的子民安定,让朝堂稳固,可我根本就没有学过治国之能,我学的,永远是怎么更好的杀死别人。”

  “我失败了,所以他又给了我一次机会,在暗处引导我发现时间之术,带领整个世界回溯。这件事情,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但还有一点是他们算错的,那便是,我。”

  “我们的想法思维以至于行动,说白了都是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我们的无奈说白了还是因为自己弱小,所以金,强大起来吧!”

  暴君站起身子,抚摸过落满灰尘的书籍,转头看着金说:“我们是规则之外。”

  ……

  金面向阳光,看着似笑非笑的暴君,聪明如他,怎么能不明白暴君的话。

  “是啊……我们是规则之外。”

  ……

  “金……先回去,找那几位殿下,只要他们还想玩的再久一点,就不会对你动手,好好学习他们教的知识,晚上来我这里,我教你我之所学。”

  

  “拜托了……金,为了天下,你必须听我的,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你必须要强大起来。”

  

  “……嗯。我会的。”

  

  ……

  前世

  ……

  

  “给你,万毒蛊。”

  倒是金听到这个名字,默默的抬起头来,看着黑洞。黑洞察觉到视线,轻声一笑。

  

  “怎么,不快点服毒的话,你体内厮养的血蝴蝶,怕是会把你吞噬的更快吧。”

  

  “……”

  

  “给我。”

  

  金没有在反驳,只是低声的说着。

  

  在大鲁之前,天下四分五裂,民不聊生。大鲁成立时间不过百年,周围外族人更是对此虎视眈眈。而从他入手,也很正常,不是吗?

  但他不知道的是,不光要小心看似弱小的女子,也要小心,看似无害的小孩。

  越是美丽的事物,越能置人于死地。

  在我很小的时候,曾经有一位老爷爷,想要把我培养成为侵略国家的棋子,没什么比生活在冷宫中的废物皇子更好利用了,对吧。

  然后……

  我杀了他,利用暗自培养的血蝴蝶。

  血蝴蝶,外族禁术,其元力幻化而成,可杀人于无形,传讯于千里。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最终会吞噬饲主。

  想要活下去的唯一方法,大概就是不断增加血液中的毒速浓度,直到,中毒而亡。

  养育血蝴蝶,从来就是一个死局,不是吗?

  可他,从来就没有选择。

  

  看到金的样子,黑洞无奈一笑。

  “我的乖孩子啊,在贪婪一点不好吗?明明只要……”说道这儿,黑洞突然停了下来。“算了……你真是从小犟到大。”

  

  “不过正因为这样,才显得更加特别不是吗?金。”

  

  “送我回去。”

  金咬了咬嘴唇,满眼倔强。

  

  “这个,不行哦~”黑洞转过身去。“你也想知道血蝴蝶的破除方法吧。”

  

  “……”

  

  “我可以帮你,命运之外的人。这是我们给你的特权。金,这个天下不过是他随意创造的玩具而已,破除血蝴蝶,也不过是我们动动手指的事情。”

  谁知你们这群凡人,居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最后一句,是黑洞没有说出的话。

  “不,我才不需要。”

评论(14)

热度(5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